close

IMG_3995.JPG

在到澳洲前就很想很想在島上工作,還沒實現前常幻想著那打開房門就能看到海洋的生活,那隨時能跳下海的日子,又或者過著那沒訊號純樸的日子。

事實證明要花錢當客人才能住美麗的面海房,也花了一點時間適應沒訊號的日子,但那能常跳下海的願望實現了 :)

在第二年回到澳洲前,就開始瘋狂上網投履歷,找的地點全都是島嶼上或是海邊渡假區,我就是不想踏入都市阿!記得那時候給自己一個期限,如果找不到就只好先買張到雪梨的機票吧!好險在到期前收到了來自Hamilton island漢米爾頓島上某間旅館的回信,立刻跟主管約好skype面試,還確定時間是澳洲時間不是台灣,現在想起來真的有點笨當然是澳洲阿!

等了三天後終於收到offer了!!!記得那天早上我很緊張的一直開信箱刷新~看到後立刻訂一周後的機票(開心)

然後就到島上了Hamilton island漢米爾頓島是澳洲聖靈群島中最大的一個島,島上就像一個小型城鎮的感覺應有盡有,可以從澳洲各大機場搭機或從Airlie beach搭船到島上。

IMG_3990.JPG

從員工宿舍看出去的景,真的每天起床就能看到海景好幸福

IMG_3991.JPG

IMG_4014.JPG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叫one tree hill,白天晚上都好美麗。

休假可以有好多活動~ (在島上基本上所有出海活動都要錢唷)

43A6C087-B2D6-48EB-8E59-2875AF51C7CA.jpg

搭上直升機去看心型礁;踏上白天堂沙灘,甚至還在上面露營呢 !

IMG_3997.JPG

可以租dingy小船出海浮潛﹑釣魚或到鄰近無人島野餐!還拍了張很詭異的相親照哈! 

IMG_4005.JPG

搭上帆船出海看夕陽

undefined

常常有幸福的聚會,到澳洲後人人廚藝大增阿!

B1B63556-F4B9-4E29-9C8E-E6EBCD930EE1.jpg

島上可愛的鳥鳥們~

 

在島上能做的事真的很多很多,處處都是美景。完全實現我夢想中的打工渡假阿!

記得在半年期限快到前,澳洲政府改了一項政策是在偏遠地區工作可以工作一年,那時心裡很猶豫掙扎,剩半年了到底要不要離開那麼美麗的島,我可能找到下一份那麼好的工作嗎? 後來想想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離開~因為我!只!剩!半!年! 要莫忘初衷的走下去阿

 

接著我到了凱恩斯Port Douglas附近的某間高級resort做了兩個月的housekeeper跟waitress,過了忙碌的兩個月。主管說我是餐廳唯一請過的亞洲人還得到小小的誇獎  :)

兩個月後得到了在凱恩斯北邊一個小島Lizard Island的offer。

記得那時候很不好意思的跟主管說要離職時,主管跟我說了"You don't need to feel sorry, just go! Don't forget you came Australia to working holiday, not just working." 聽到都泛淚了我,覺得澳洲的主管好人性,也好為backpacker們著想 :)

 

然後我就到另一個大堡礁的島嶼了 ~

Lizard Island蜥蜴島位於北昆士蘭海域,是大堡礁的一個國家公園,島上的飯店是澳洲19間luxury lodge之一。全部只有40間房間,最便宜的約TWD40,000/晚到最貴的TWD130,000/晚,這還不包括來回機票錢

IMG_4013.PNG

IMG_3955.JPG

去島上的方法只能從凱恩斯坐飛機,還是個伸手就能觸碰到機長臉龐的小飛機,一搭上機立刻感受到它的奢華阿飛行時間大約一小時,整趟飛行可以俯瞰好多大堡礁的礁群們♥前面就是目的地蜥蜴島。

因為交通工具只有飛機的關係,不是說想出島就能出島的。做滿三個月公司會送一張凱恩斯來回機票,不然只能自己掏腰包買機票摟!

IMG_3984.JPG

住的員工宿舍,一人一間,房裡都有衛浴設備及必備的冷氣。島上是沒有訊號的,只有在staff mess員工餐廳才有那微弱的wifi...從我房裡走到那也要十分鐘阿有時很想很想那網路世界,但又想到那遙遠的路程,恩我還是待在房裡好了!

付的房租也包含三餐,這邊的員工餐好高級是自助式的可以吃到飽,旅館還請了位專門煮員工餐的廚師!在到島上之前我還特地去了凱恩斯的中國餐廳吃了頓好料,因為我擔心島上只有西式食物阿我要吃四個月耶,事實證明我多慮了哈!

IMG_5768.JPG

某天的一餐 在島上不用怕肚子餓就算半夜到員餐去也有吐司牛奶可以吃 :)

島上其實沒太多造景,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除了客人奢華的房間外其他幾乎都保持著國家公園的原始。

IMG_3980.JPG

IMG_5617.JPG

6EE53A74-D807-4337-834D-CD4D780D6AD5.jpg

蜥蜴島顧名思義就是島上有很多蜥蜴,在庫克船長首次登島時迎接他的正是蜥蜴,蜥蜴島因此得名。蜥蜴們都不會攻擊人,在某一陣子產卵季後還孵出一堆蜥蜴寶寶超可愛的!

IMG_4053.JPG

覺得不怎麼好看的制服,島上還規定只能穿白襪

IMG_4651.JPG

Housekeeping部門還包括了laundry,除了掃房間外還有滿山滿谷的床單跟towel們要洗要燙要折。

Snapseed.jpeg

高級飯店每天有兩次的room service,常常在晚上工作時能看到那麼美麗的景色 每次都哇~~~的感動一下。

2C1AE6EC-E11B-429B-8565-3CFAA37416C0.jpg

來到這我才對大堡礁的感覺那麼強烈阿,記得第一次在下海浮潛時我都讚嘆了!那美麗簡直超越我在凱恩斯花錢出海的美麗除了珊瑚外也看過快比我還要大的魚、reef shark鯊魚、保育類的龍頭鸚哥魚,跟牠們一起游泳真的好快樂!記得第一次看到鯊魚時嚇死了只想拼命游上岸,後來得知reef shark是不會攻擊人的(呼),後來每次下海都想看到鯊魚阿哈!不過傳照片回家給爸媽看時快被罵死了...

休假時除了到海邊浮潛外,若客人不多時也可以跟客人一起搭船出海深潛,還是免費的~若是出海diving整天到外堡礁的行程一次等於省下TWD15,000呀(恩沒錯這是客人的價位...)!再次飲恨為什麼我沒有先拿到潛水證照.....倒是朋友潛得很開心... (在我離開的那週,島上辦了一次可以以澳幣一百初,那超便宜的open water潛水課程....為什麼偏偏要在我離職的下一週(哭)!)

Snapseed.png

 

IMG_6224.PNG

還可以租免費的小船去尋找海龜♥♥♥也練就了一身如何找海龜的技巧!從剛開始的怎麼都找不到到後來隨便找都有

Snapseed.jpg

離開時從飛機上拍的,好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回來這美麗的地方。

 

在澳洲的第二年我過了十個月的島嶼生活,那樣的生活完全實現了我當初所希望的,那真正的working holiday。以及在全英文的環境下工作也是當初的小小願望,也實現了 。

在澳洲找工作其實不難,記得當初在找第二個島嶼工作時共面試了三個島也都上了,我相信不論選擇哪一個,過程和結果都會是一樣的美麗。當然也有受挫過,像是剛到蜥蜴島是島上唯二的台灣人,在員工餐廳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時,面對那母語為英文的外國人們,我真的很常聽不懂他們的對話啊 後來瘋狂看美國影集,常聽他們講話,也算進步不少 :)

希望大家可以清楚自己到澳洲想要的是什麼,並努力地朝那方向前進。若問我澳洲哪裡工作好,我會說離開市區吧,小島也好內陸也好,那絕對都是難得的體驗 :) 

 

arrow
arrow

    yuching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