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斐濟行終於打到最後一篇~ 當初在計劃斐濟行時正巧看到一個Trip Advisor的評比,Taveuni被評選為南太平洋最美的島嶼第三名,ok都要去斐濟了那就順便去一下摟!

Taveuni同時也是世界最美的潛點之一,剛好我的旅伴是位潛客,去的理由又多一個了哈。

到Taveuni的方式可以從首都Suva坐船或是搭飛機,坐船便宜很多但時間上也拉長很多很多,最後我們選擇了貴桑桑的飛機。

 

undefined

整趟飛行大約一個半小時,看到好多美麗的礁群們

話說我們一到機場怎麼也找不到我們的其中一個行李!後來找到了~不過它還在Nadi....好險我們是坐早上的飛機阿,行李下午還可以搭另一班飛機來哈!

 

Taveuni除了知名的潛水外,島上比較有名的景點是國際換日線Tavoro瀑布群住的地方都有tour可參加。

我們就是不想付錢參加行程阿!!!! 記得我們原本搭上巴士只是想去鎮上看看,結果看著google map覺得他好像朝國際換日線那開去....

Snapseed.jpg

結果就這麼到了哈哈!

它就真的是一塊空地旁的一個牌子而已!拍個照玩個昨日今日就可以走了哈~

undefined

從巴士上剛好看到小朋友們下課,他們看到我拿著相機想拍他們就對我笑了 :)

undefined

剛補完魚的斐濟人們。

 

我們也成功得靠自己的力量去了Tavoro瀑布群。

第一次我們一早要搭巴士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等不到,只好回家睡覺隔天在努力。(Taveuni巴士時間真的超難抓阿!!!!)

隔天一樣一早去搭巴士也是等不到,後來有一個司機以一個很便宜的價格載我們去我們就答應了不然再等下去回程巴士一樣趕不上阿!

 

總共有三個瀑布,時間不夠我們爬了兩個而已。

undefined

第一個瀑布,水真的很冰阿我就沒下水了

undefined

繼續往上爬時往下看的第一個瀑布,被雨林包圍的瀑布好美呀

走一陣子終於看到第二個了!

undefined

undefined

覺得瀑布總能令人放鬆啊!!!!!尤其在瀑布旁野餐整個享受

因為時間不夠只能探訪兩個瀑布有點可惜。

undefined

回程趕巴士,我們真的是用跑的哈哈,若上不了這班真的得睡路邊阿!那偏僻的程度是真的沒有計程車的!

undefined

坐我們前面的小女孩,瞧她的睫毛好美阿

undefined

路邊美麗的馬兒。

 

這趟Taveuni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是旅伴要潛水。

我們後面三天住在一間Dolphin Bay Divers Retreat,因為它離美麗的潛點Rainbow Reef很近很近。

  

我說我們越住越原始,在這兒沒電洗澡還要用撈水的。住的這兩晚還有幾隻小山豬來拜訪,豬豬叫超可愛的哈!

旅伴的潛水照

  

  

Rainbow Reef好美喔,不愧是世界知名的潛點之一!再一次覺得沒有在澳洲去考open water很可惜!!!!

時間對的話還有很美麗的軟珊瑚,可惜那天去不是它打開的季節~

 

 

我只能在旅館前的海域跟海龜游泳~對我來說有海龜的地方就是好的浮潛點啊!

看著珊瑚是讚嘆,看著海龜總很放鬆。每次就這樣跟隨著牠們游上一小時也不覺得累!

我!愛!海!龜!

 

 

斐濟行差不多就這樣兒,短短兩個禮拜過的好快喔喔喔!

IMG_8805.JPG

我很喜歡斐濟那原始的風貌,斐濟人的笑容及熱情,還有那藍到不行的海水。

斐濟雖然落後,但在那你可以感覺到人們都是快樂的。走在路上總有說不完的bula,卻可以感覺到他們對你說的bula的那笑容都是發自內心的。

還有記得曾聽到斐濟人說Fiji time,在那兒步調總是那麼緩慢且舒服,到後來我也好享受那Fiji time。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斐濟消費比想像中還高出許多。很多時候只好乖乖付錢消費,像是往返yasawa islands的船是壟斷的,以及所有的旅館都沒有廚房可以自己下廚即使是便宜的背包客棧。

但總有辦法能玩的省且快樂 :)像我們發現了一個只要一塊的咖哩捲餅,吃兩個也能當一餐,如果說有冰箱的話我們可能會吃一整周的捲餅吧哈!還有記得我生日那天是住在帳篷裡開著手電筒吃著泡麵的,但當下卻很真的滿足且快樂。

希望有一天能再回到斐濟,我想那三百多個島嶼一定有著更多更多值得去好好探索的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